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年仅5岁的小玉走了 家人忍痛做了个决定…

2021年10月30日20:1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30日电 (梁宏鑫)“爸爸妈妈会一直爱你”,望着即将离开尘世的小玉(化名),爷爷奶奶失声痛哭,妈妈忍不住最后一次抚摸孩子的脸庞。29日,年仅5岁的小玉因车祸导致脑疝抢救无效离开了这个世界,小玉的爸爸妈妈忍痛决定,捐献出小玉的肝、肾、眼角膜,让有需要的人重获新生,也让孩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下去。

“如果捐献器官可以让这个世界少一个不幸的家庭,那也就当是孩子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延续下去。”这对不愿透露姓名的伟大父母说。

缅怀仪式。自治区人民医院供图

小玉生前跟着爷爷奶奶生活,非常的听话懂事。看到爷爷干活完回到家总是很疲惫劳累,小玉很心疼爷爷,每次都会给爷爷倒水喝,小手捧着杯子跑到爷爷跟前说:“爷爷喝水”。小玉还会学着打一盆热水给爷爷洗脚,总是小心翼翼地往热水里掺一些凉水,生怕烫着爷爷。

10月23日,小玉在户外玩耍不慎被车撞伤,随即家人立即将孩子送到医院,医护人员一直全力抢救,但由于伤势过重,26日被宣告脑死亡。悲伤之余小玉的家人从医护人员那里获知了我国人体器官捐献政策、相关知识和捐献流程等,在宁夏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协调员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的见证下,这对父母做出了一个艰难而伟大的决定:签署器官捐献同意书!听说脑死亡的患者可以捐献器官,可以至少让4个家庭重获新生。

器官转运。自治区人民医院供图

据了解,按照“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分配,小玉的肝脏、肾脏已经分别分配至三个省市的三名等待移植的孩子,通过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协调机场及民航相关部门,在河东机场20余名工作人员的全力保障下,器官在最短的时间内运送到了相关省市,由当地医护人员成功实施移植手术,挽救了三个年幼的生命。角膜由自治区人民医院眼科医院为两位患者实施角膜移植手术,让患者重见光明。

谢谢你,小天使。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