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惠农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年12月16日09:1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盼了快10年,我终于拿到房产证了!非常感谢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一件大好事。”近日,石嘴山市惠农区银河苑社区居民李尚勤拿着崭新的房产证喜笑颜开地说。

李尚勤一家2012年从西吉县沙沟乡移民搬迁到银河苑社区银善小区。“日子越过越好,可住了多年的房子没有房产证一直是我的心病。”李尚勤说。育才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徐红霞道出了银河苑社区居民多年没有拿上房产证的原因:“银河苑社区当初按照移民小区标准建设,配套设施不完善,无法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影响到居民办理房产证。居民们对此意见很大,多次向社区反映该问题。”2021年,惠农区将为银河苑社区居民办理房产证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事项清单,争取项目资金1274万元,为社区建设多功能运动场地、停车位,实施小区裸露土地治理项目等。“小区人居环境改造后,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经过相关部门验收,达到了办理房产证的条件,目前已有94户居民拿到房产证。”徐红霞说。

冬日来临,惠农区河滨街街道办事处滨源小区供暖问题,再次成为居民投诉热点。因小区供暖管道老化,而住户多为租住户、流动户,大家不愿分摊维修费,导致暖气不热问题多年得不到解决。河滨街街道党工委组织社区、物业、居民三方召开“民情恳谈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解决方案,彻底解决了小区供暖问题。

惠农区园艺镇静安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微心愿活动,通过电话沟通、入户走访、问卷调查、网络咨询等方式,广泛收集居民“微心愿”,解决了下水管道堵塞、暖气管破裂、房屋漏雨等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

今年以来,惠农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渠道搜集整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实事推进事项清单1870项,目前已完成1350项。同时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每名党员至少为群众办1件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截至目前,广大党员累计征集办实事事项6000余件,已解决4700余件。惠农区负责人说,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惠农区将继续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实困,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检验实践活动成效。(记者 张涛 谢薇 朱立杨 钱建忠)“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