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18项措施解决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需”问题

2021年05月10日08:32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18项措施解决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需”问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紧盯服务对象“急难愁盼需”,确定18项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力争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持续打造“银色先锋”党建工作室,力争为更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活动提供“套餐式”一站式服务。开展区直单位离退休干部专项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办11种兴趣养成班,满足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修订《区直部门(单位)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解决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标准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不相适应的问题。拓展活动阵地,指导石嘴山等4个地级市设立“党员活动室”。改造升级老干部活动场地,解决异地居住离退休干部党员活动无场地、无人员组织的问题。同时,向社会延伸老年优质教育资源,做好军队退休干部军烈属等特殊群体人员报读老年大学服务工作。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扶贫帮困、文化惠民、助力文明社会建设“银耀宁夏”老干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10个联系点社区,重点帮助社区解决1至2件难题。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还突出抓好局属老干部活动中心、干休所2家单位区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努力让全局干部职工都能享受到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努力提升干部职工的组织感和归属感,激发他们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激情。(记者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