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现场赛开赛 5支团队各获5万元奖励

2021年12月16日22:1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16日电 (高嘉蔚)12月16日,由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宁夏科技厅共同主办,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宁夏)现场赛在宁夏银川开赛。

比赛现场。人民网 高嘉蔚摄

据了解,此次现场赛分为现场比拼和竞争对接两个环节。来自南京中医药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15支挑战团队对“基于工艺升级的枸杞养生酒开发及产业化”等5项技术创新需求进行现场比拼。最终,南京中医药大学郭盛团队等5支挑战团队获优胜奖,各奖励5万元;宁夏医科大学卢有媛团队等10支挑战团队获优秀奖;宁夏苏川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最佳服务机构奖。

此外,竞争对接环节集中发布企业技术需求192项,征集技术解决方案60项,解决方将与需求企业进行面对面对接,最终确定优选方案。竞争对接环节签订合作协议24项,协议金额达到2920万元。

本届赛事聚焦宁夏九大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前期已在宁夏五市举办了现代枸杞、绿色食品、奶产业、生态农业、滩羊产业、新材料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专场需求对接会,共发布技术需求164项,吸引来自江苏、山东、浙江、天津、北京、陕西等16个省市的40多家高校、科研机构的51个科研团队(专家)参加对接。前期对接会中,共签订意向协议36项,意向合同金额4950万元。

从2018年至今,宁夏已连续举办三届现场赛,有效提升了技术与需求的精准对接,促进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