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丨幼儿园因疫情停课保教费怎么收?回复:两个月合并收费

2021年12月02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2日电 (穆国虎)“前段时间因疫情防控,幼儿园停课了,我们一家人被隔离在家也没有了经济来源。我想代表班里家长咨询一下保教费收取问题。”近日,宁夏网友丁先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向银川市兴庆区委书记留言求助,“10月份孩子只上了11天,就收全月的。希望园方能综合考虑疫情等因素影响,协调保育费收取的问题。”

网友留言截图。

据悉,按照银川市物价局、教育局、财政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调整银川市三区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通知》(银价发2017 39号)“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按月收取,因请假、转学、退学、插班等原因幼儿当月在园天数不足10日(含10日)的,当月保育教育费减半收取,超过10日的当月全额收取。因园方原因造成停课的,幼儿园应按实际天数退还保育教育费”。

银川发生本轮疫情后,10月22日银川市三区中小学、幼儿园停课;11月25日宁夏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复课。经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核实,10月份丁先生的孩子来园共11天,夏都幼儿园按照全月收取了该孩子的保育教育费。

“因为疫情防控幼儿园停课了,这既不是家长造成的,也不是园方造成的。”网友丁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殊情况应该特殊对待,所以我留言的目的,是希望园方能协调保教费的收取问题。”

收到网友留言后,银川市兴庆区教育局回复称,为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及回应家长关切,兴庆区教育局研究决定:10月、11月合并收费。按收费政策,两月实际出勤天数合计超过10天收全月保教费,两月实际出勤天数未满10天按半月收取保教费。

“这样能给每个家庭节省好几百元呢。”网友丁先生得到教育局的回复后坦言,“这事办得好!”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