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碳市场首笔大宗协议交易成功签约

李锦
2021年10月04日09:0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碳市场首笔大宗协议交易成功签约

10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于日前顺利完成宁夏企业在全国碳市场的首笔大宗协议交易,以41.5元/吨的价格向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卖出10万吨碳配额。据悉,宁夏电投西夏热电有限公司计划于10月完成42万吨碳配额交易。

碳排放权协议转让包括挂牌协议交易和大宗协议交易两种方式,其中10万吨以下以挂牌协议交易方式成交,10万吨及以上以大宗协议交易方式成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全国碳市场开放以来,宁夏积极开展碳排放报告核查、推动碳排放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全面开展钢铁、石化、化工、建材、有色、造纸等6个行业碳排放核查工作,为其他行业纳入碳排放交易提供数据保障;积极推动开展碳排放管理体系试点建设,通过管理体系建设,在企业内部建立起一个完整、有效、形成文件的管理体系,逐步形成自觉贯彻低碳环保法律法规与政策标准的良好氛围,主动采用先进低碳管理方法与技术,切实提高碳管理能力,达到对碳排放全过程管控。

目前,宁夏已有6家企业开展了碳排放管理体系试点建设。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正在积极对接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协作研究制定碳排放相关管理制度标准,推出绿色金融产品。 (记者 李锦)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