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专题:与“宁”携手 战胜疫情

宁夏吴忠市:党员干部下沉社区 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

2021年10月29日10:4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29日电 (赵茉钰)“宝贝,你两岁的生日爸爸妈妈可能没法一起陪你过了,但你放心,等我们战胜了疫情,就好好守护你。”疫情防控紧急关口,吴忠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员何龙和妻子都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将年幼的孩子交给父母照看,夫妻双双协助社区值班值守、核酸检测、信息登记……这样舍小家,奋不顾身奔赴“疫”线的故事也在不断涌现。

连日来,吴忠市直119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充分依托社区“联合党委”和“双报到双服务”机制,组织动员1768名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补齐街道社区防疫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查验居民行程码。吴忠市委组织部供图

社区哨声就是命令

“还有3个卡口需要人值守,希望抓紧派人帮助。”吴忠市民政局接到结对共建的金花园社区求助电话后,立刻召开了紧急动员会,按照“党员全员报到、防护物资全力保障、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卡点全程值守”的要求,火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应急先锋队、社区值守工作队三支队伍,每天安排31名党员干部在社区3个点位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先后配合社区印制登记卡3000余张、张贴防疫标识70余处、协助群众下载、查验健康码2100余人次,组织引导近1600名群众有序开展了核酸检测。

站的腿麻了,靠到墙角缓一缓;饿的扛不住了,泡桶方便面应付一下;冻的脚冷了,使劲在地上跺一跺……“关键时刻显担当,抗击疫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我们不能也不会掉链子。”吴已经在社区值守了近7个小时的忠市科协党员马芳铿锵有力地说。

吴忠市总工会向利通区金星花园社区捐赠物品。吴忠市委组织部供图

党旗所向就是方向

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试金石”。

吴忠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3支党员先锋队,分别由各支部书记任队长,40余名党员干部手持党旗、胸配党徽,深入阳光骄子社区塞上江南小区,守护2个卡点900余名群众的安全。在党支部的号召下,20余名“90”后青年干部主动请缨,申请加入应急先锋队,冲锋在核酸检测、单元封控一线。

在落实执勤任务工作中,机关党员不讲条件、克服困难,扎实开展值班值守、排查防控、政策宣传、物资配送、便民服务等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把各项防控措施在基层一线落实落细。

利通区胜利镇党委书记丁爱华点赞称,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极大地缓解了社区人手不足、力量薄弱等状况,展现了不惧风险、能打硬仗的良好素养,以实际行动树起了党员旗帜。

吴忠市妇联动员企业向社区捐赠面包、麻花等。吴忠市委组织部供图

基层所需就是机关所急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吴忠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贾玉珍连夜带队,前往利通区朔方社区等17个隔离单元的疫情防控指挥点开展慰问,向一线值守的党员干部送去方便面、饮用水、口罩、消毒水等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

吴忠市总工会、妇联、团委等分别向社会发出号召,动员、对接企业,将面包、饼干、牛奶、电热扇等物资捐赠给社区,以暖心的举动为“疫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

疫情防控,关键在治,基础在防。社区是重点,但农村也不能忽视。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友成介绍,机关党员干部不仅仅奋战在社区,在农村同样有800多名驻村干部化身“指导员”“战斗员”“宣传员”,坚守岗位、用心用情,与群众一起打造抗疫的铜墙铁壁,让居民群众暖心安心放心。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