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专题:与“宁”携手 战胜疫情

宁夏灵武市:昼夜坚守 筑牢“疫”线红色堡垒

2021年11月02日12:01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2日电 (阎梦婕) “我是党员我先上”“虽然很累,穿着防护服也很闷,但这个关键时刻我应该站出来”“我当过兵,身体素质好,给我排夜班”……连日来,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宁夏灵武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24小时轮流值守疫情防控一线。

灵武市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和各封控单元(楼栋)卡点共设立80个临时党支部、154个党小组,按照“两亮”“三定”的原则明确党支部和党员职责,实行“三班倒”轮岗、24小时联防联控,安排党员志愿者专门为实行封控管理、居家监测的村民提供日常服务,送菜、送米、送药,解决好“菜篮子”“米袋子”问题,切实保障生活和防疫物资,用心守护群众生命安全。67岁党员梁爱兰、64岁党员马金忠、王文娟、拜新萍、马富强等同志主动请战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工作,义务给防疫人员送饭送水、宣传防控政策。一批批党员主动请战,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疫情较量,筑起了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

防疫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洗礼。灵武市8个乡镇(街道)、85个村(社区)党组织发动党员力量和邻里力量精准排查、精准管理、精准储备、精准宣传,运用“三查三问一识别”“5分钟快报制”等工作法,织牢织密防控网络。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宁夏唐都医院党支部第一时间选派20名医疗人员组建“疫情检测队”奔赴防疫第一线,支援银川市金凤区核酸采集工作,24小时不间断检测病例样本;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迅速部署成立应急小组,全力保障军粮应急供应和粮油市场紧急供应,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公安、教育、工信、交通、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紧盯重点人员、行业、领域,确保疫情防控大局稳定。

“人民群众的安心和信心,是对下沉干部责任与担当的最好诠释。”灵武市迅速发起“红色动员令”,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号召全市68个部门(单位)1300余名机关干部,组建91个党员先锋队,第一时间下沉15个社区170多个小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党组织并肩作战,充实一线防控力量。各防疫卡点共计设置224个党员先锋岗,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他们的影响下,已经有31名同志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强烈表达向党组织靠拢,在疫情防控战中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同时,灵武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各级党组织一次性划拨6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建在防控工作最前沿。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