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彭阳

宁夏彭阳县:深化“双报到、双报告” 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2021年10月14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14日电 (阎梦婕)今年以来,彭阳县坚持把深化“双报到、双报告”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载体,凝聚下沉党员力量,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做到报到讲精准、报告求务实。

彭阳县树立上下“一盘棋”理念,聚焦社区主要矛盾和单位工作性质实际,对5个社区和100个共驻共建单位进行调整,每季度召开1次联席会议,推动“联合党委”作用发挥最大化。集中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社区签订共驻共建协议书,编制资源、需求、服务“三个清单”,明确123项服务事项,分解任务、细化职责,破解社区服务供给不足、服务不精难题。

彭阳县严格落实“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双报到、双报告”作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题党日重要内容,组织开展社区网格大走访活动,形成问题需求清单,通过“群众点单、社区派单、部门接单、群众评单、督办跟单”方式,大事小事“马上就办”,件件办在群众“心坎上”。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志愿服务队13个,联合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聚焦电信诈骗等网络安全问题,2900余名在职党员深入群众家中宣传普及预防网络诈骗知识。

彭阳县组织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银川、吴忠学习共驻共建、社区治理等方面先进经验,对标查找不足,及时整改提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双报到、双报告”作为“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和模范机关创建关键动作,作为部门(单位)党建年度考核和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实行“流动红旗”“黄牌警告”制度,引导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由“应付了事”向“主动作为”转变。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