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党旗飘飘|宁夏水利厅:主动下沉,“疫”线勇担当

2021年11月03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3日 (梁宏鑫)连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成立了两支85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主动下沉湖畔嘉苑、福通社区,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带头作用。

志愿服务先锋队。自治区水利厅供图

厅属各单位迅速组建多支抗疫先锋队、红马甲志愿队、青年干部突击队,下沉到社区和基层,扎根“疫”线,用实际行动响应“社区吹哨单位报到”。 截至目前,全厅共有500多名党员下沉到银川市、吴忠市利通区和青铜峡市、中宁县36个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封闭隔离管控、物资配送、巡逻值守等全天候志愿服务。

目前,正值宁夏冬灌运行之际,惠农渠管理处机关被封控,只有陈旭东和罗阳春两位同志在岗值班。两位同志克服困难,全力确保管理处冬灌调度供水,确保惠农渠全线120余公里渠道全线通水,保障灌溉。自10月19日至今,两位同志已经在办公室昼夜值守15天,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此外,管理处还组织为利群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防护服20套和消毒凝胶等防护用品,以及牛奶、方便面保障物资,全力支持社区抗疫。

渠首管理处作为引黄灌区调度前哨,提前预判疫情、科学调配人员,及时完善疫情期间工作制度,严格落实冬灌期24小时在岗制度,加强渠道巡察,全力维护用水秩序和供水安全。目前青铜峡河西灌区全面开灌,全处广大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渠道一线。

秦汉渠管理处坚持疫情防控、供水保障两不误,全员提前上岗,迅速开展冬灌各项准备工作,为冬灌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落实党员“双报到”。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第一时间对接上岗,参与文萃社区、富平社区隔离点执勤、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工作,构筑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文萃社区、富平社区志愿服务队送去牛奶、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为社区提供桌椅、床等工作设施,为驻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