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专题:与“宁”携手 战胜疫情

工商银行宁夏分行:组成志愿服务队 下沉社区同心战“疫”

2021年10月31日15:5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31日电(赵茉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宁夏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工商银行宁夏分行组成志愿者服务队伍下沉一线,主动参与到各地社区志愿者队伍,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战“疫”严密防线,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行力量。

吴忠支行应急服务小组。工商银行宁夏分行供图

当此轮疫情发生后,辖属工行吴忠支行迅速成立“应急服务小组”,及时与党建共建单位—-吴忠市朝阳社区联系,组成一支十多人的志愿者党员青年先锋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助朝阳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出入口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志愿者们不畏寒冷、披星戴月,坚守志愿岗位,当好群众生命健康“守门员”,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张文斌,是工商银行宁夏石嘴山支行的一名客服经理。10月份回到甘肃天水老家探亲,不想遇到新一轮疫情,无法返宁。得知老家镇上老年人多,志愿者不足的情况后,张文斌主动和镇上联系,请求在卡口做志愿者。10月23日,张文斌穿上志愿者红马甲,佩戴上党徽,开始志愿服务。每天的测温、验码、搬运物资等工作很单调,遇到不配合的村民,冷言冷语也再寻常不过。疫情防控卡口志愿服务是单调的,但对于一名青年党员,这份单调又平添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张文斌说。

工商银行宁夏分行 贺自燕。工商银行宁夏分行供图

贺自燕,工商银行宁夏分行营业部一位普通的客服经理,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险不怕辛苦,在工作之余、周末休息时间主动投身志愿者服务当中。在周末的早晨,她做好准备工作,7点准时到岗,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开始一天的工作。为了不浪费防护物资她尽量不喝水,与医护人员一起上门为做手术和老年人身体不便无法下楼的居民做核酸检测,奔赴在一个个隔离点,一栋栋楼的跑、一层层的爬着电梯……汗水早已浸透了防护服里面的衣服。

在他们的引领下,该行部分在职员工和退休人员及其家属也主动请缨,积极报名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辖内各基层党支部也就近就便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送上食物饮料以及防疫物资。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