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疫”线故事丨舒彦桂:我去过武汉支援,有经验,我先上

2021年11月03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1月3日电 (梁宏鑫)近日,海原县402名医护紧急集结,逆行而上驰援中宁。“我去过武汉支援,有经验,我先上。”中卫市海原县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长舒彦桂说。如今,再次面对疫情,她早已是多次参加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熟练掌握相关技术要领的“战士”,扎实的专业功底成了她面对疫情勇敢逆行而战的底气。

“患者在哪儿,我们就在哪儿。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所有人的想法和大家是一样的,都是为了保证这座城市的安全。”舒彦桂说,她会和同伴们尽最大努力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

“口罩摘下来,嘴巴张大,啊……” 舒彦桂说,这样的话我们每天都要重复几百遍甚至上千遍,一天下来口干舌燥,声音嘶哑。从门口到采样点短短十几米的距离一天下来就是好几万步。

据悉,自中宁县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海原县医护人员在172个采样点完成148000余份核酸检测采样,海原县的402名医护人员每天24小时轮流值守。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