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再出发!身穿志愿红马甲 满城尽是“兰花”香

2021年10月28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28日电(赵茉钰)10月25日晚9点,在利通区金星镇裕西小区南门口,“七一勋章”获得者,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书记、“王兰花热心小组”慈善协会会长王兰花和一名青年志愿者一丝不苟地在出入口值守,测温、验码、询问,全力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工作。

10月27日,王兰花协助疏导居民排队进行核酸检测。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供图

自10月17日以来,宁夏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例。25日,吴忠市利通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打响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王兰花没有犹豫,从耐心叮嘱居民加强自我防护、引导居民分时段错峰出门,到减少排队购物聚集、消除聚集性的防控隐患,这些工作,王兰花每天要不厌其烦地重复好多遍。虽已71岁高龄,可王兰花工作起来还是雷厉风行。

“在疫情防控当中,我们志愿者是排头兵,我们要一马当先守好岗位,守护好居民的安全。”王兰花说。

而就在十一国庆期间,王兰花在做志愿服务的途中出现脑梗,所幸送医及时才没有出现生命危险。她刚从病中痊愈,就又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

王兰花以自身行动影响并带动了更多青年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当中。“王兰花阿姨是我的榜样,向她学习、看齐,我要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体现青年担当,实现人生价值。”青年志愿者闫佳炜说。

“我看到了未来,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光明,我给我们的爱心人士、大中专学生以及全社会的志愿者点个赞。”王兰花看到社会各界都积极踊跃参加到这次的疫情防控当中来,非常欣慰。

如今在吴忠市利通区,以“兰花芬芳志愿服务”为统一名称成立了多级志愿服务队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数万人。疫情发生后,宁夏吴忠市向广大志愿者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书,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号召宁夏吴忠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各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有序参与,做好抗击疫情的先行者、宣传员和执行者。

号令既出,宁夏吴忠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万众一心,立足本地,迅速投入防控一线,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众志成城,共抗疫情”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人民群众的心声。

王兰花在社区防控点上值守。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供图

吴忠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吴忠市新闻传媒中心供图

(责编:赵茉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