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2021年冬灌开始 计划将引水8.61亿立方米

2021年10月25日18:0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25日电 (梁宏鑫)近日,人民网宁夏频道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宁夏今年冬灌计划引水量为8.61亿立方米,各县(市、区)分配用水量7.17亿立方米,其中向湖泊湿地补水0.47亿立方米。

冬灌开闸。自治区水利厅供图

据介绍,宁夏今年冬灌计划于10月25日开始持续至11月22日。冬灌将优先保障城乡人畜饮水、湖泊湿地生态补水、设施农业和葡萄枸杞等作物越冬,统筹考虑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实际用水需求。无用水计划指标和涉及“挖湖造景”的湖泊严禁冬灌配水。

此外,自治区水利厅将按照“非必要不冬灌”的要求细化配置水资源,将自治区分配的冬灌水量明确到干渠直开口、乡镇和田间地块。严格执行调度计划,做到水到即灌。加强水量调配,根据今冬明春生产生活用水需求,保障主要湖泊湿地生态补水,做好调蓄设施蓄水,妥善解决高口高地等灌溉难点,提早安排。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