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财经

办实事|工商银行宁夏分行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客户所想

2021年08月24日20:1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4日电 (阎梦婕)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商银行宁夏分行聚焦“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着力满足人民群众金融需求办实事”“着力为基层减负赋能办实事”等几大项重点任务,提出31条重点项目,形成宁夏分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一批重点项目清单。

据悉,工商银行宁夏分行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下基层赴党建联系点调研听意见。分行各部室党员干部通过实地走访、党建共建联建、座谈访谈等方式深入员工、深入基层、深入客户,广泛听取意见、了解需求,找准查实基层和客户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加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客户所想。

工商银行宁夏分行不断完善丰富“我的宁夏”政务移动端功能,在社保服务、旅游出行、就医服务、民生服务等方面多点发力,不断延伸服务触点,满足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诸多公共事务“掌上办”的需求,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企业复工复产、人民生活便利提供重要支撑。目前已完成宁夏高考成绩查询保障服务、紧急上线“救灾捐赠”通道支持河南抗洪救灾。并做好e企快贷业务的组织推动,充分挖掘客户资源,批量拓展优质小微客户,拓宽普惠金融覆盖面,提前做好业务资源储备工作,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加大产品宣传力度,上下联动协同解决业务操作难题,分行成功落地首笔e企快贷业务。

此外,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方面,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创新线上“滩羊贷”模式,成功为盐池县从事滩羊养殖的家庭农场带头人办理了首笔线上“盐池滩羊贷”业务,实现了该项业务从无到有的突破,为宁夏分行涉农业务创新发展开辟了新路径。围绕宁夏区内重点县域地区农副产品线上销售,促进重点县域特色产品销售、特色资源开发。截至6月,乡村振兴交易额完成3200万元,当年新增融e购重点县域商户16户,同比增长220%。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