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专题:与“宁”携手 战胜疫情

宁夏盐池县公安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2021年10月27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27日电 (阎梦婕)近日,面对国内部分省区及区内银川、吴忠等地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严峻形势,盐池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最高等级工作机制,通过流调追踪、重点防控、信息核查、溯源查控、内部防控等工作,筑起了阻击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

盐池县公安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现场图片。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盐池县公安抽调16名精干警力组建专班,24小时运转,累计研判核查上级各类指令、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等1700余人次,做到不漏一人、逐人见底,及时通报市局疫情防控核查专班和属地派出所,为盐池县全面精准防疫提供数据支撑。坚持数据指令什么时间下达、核查民警就跟进到哪,连夜组织18个核查小组对辖区31家宾馆,3433条住宿人员信息进行核查,全力做好外省到盐人员流调追踪、溯源查控等工作。

人员流调追踪、溯源查控。盐池县委宣传部供图

盐池县公安不断加大人员密集、治安复杂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逻力度,社区民警走街串巷,对辖区宾馆、商户等重点场所进行了“地毯式”的入户走访调查,详细询问了解其家中人员情况,并给其讲解疫情防控期间有家人或亲戚外出回来及时向派出所或社区居委会上报,及时做好自身佩戴口罩、进店登记、测温等工作。24小时盯守,守护宁夏“东大门”。科学布警,日夜坚守在全县13个疫情防控检查卡点出入口,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查”的原则,全力配合做好测温、扫码、登记信息,把牢疫情防控最前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诠释盐池公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与担当。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