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云天中卫丨陈宏:中卫可以打造出“双碳”目标下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样板

2021年10月19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中卫10月19日电(赵茉钰)“随着5G发展,云数据的成长根本挡不住。产生大量数据,数据存储又一直在消耗能源,怎么办?”在“2021云天大会”举办期间,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理事长、汉能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宏接受人民网采访,解答如何在“双碳”目标下发展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

陈宏接受人民网采访。人民网 梁宏鑫摄

“可以设计新型数据中心,直接利用光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形成一个独立的动态能源循环系统。也可以将数据中心排出的热量用于城市供暖,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目前已经有企业开始着手设计。”陈宏说,建立绿色数据中心是行业发展趋势。

此次是陈宏首次来到中卫,他不禁发出“沙漠、绿洲、光伏、云天大会”的感叹。“位于中卫的数据中心碳排放较少,可以利用这里的资源优势,借助企业的先进技术,打造一个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样板工程,探索在“双碳”目标下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如何发展。”陈宏说。

据悉,中卫清洁能源占比较高,水和天然气价格相对低廉。同时,中卫气温环境四季宜人,适宜采用全自然风冷技术建设运营数据中心,有效降低运营成本。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