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云天中卫丨何宝宏:云服务商应持续进行节能减排技术攻关

2021年10月18日13:1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中卫10月18日电 (穆国虎)10月17日,2021“云天大会”——云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双碳”论坛在宁夏中卫召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在线上作了主旨演讲。何宝宏表示,云服务商应当持续进行节能减排技术攻关,致力于不断提升云数据中心资源利用效率以及云服务资源调度效率。

何宝宏作主旨演讲。人民网 穆国虎摄

云计算是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能源消费产业,对碳排放的影响不可小觑。“未来应当持续关注云计算行业自身的绿色发展。”何宝宏建议,一方面,云服务商应当持续进行节能减排技术攻关,致力于不断提升云数据中心资源利用效率以及云服务资源调度效率。另外一方面,第三方机构应当联合云服务商,积极开展云计算碳排放核算的研究以及标准制定工作,进而保证整个云计算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中卫在发展云数据、发展数字经济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卫年平均气温8.8摄氏度,地处中国陆地几何中心,到全国各大城市均在2000公里以内,适宜发展全自然风冷。同时,这里清洁能源占比90%以上,水和天然气价格相对低廉,土地资源丰富,是光纤网络的最佳选择地。

据悉,“十四五”期间,中卫云数据中心服务器装机规模将达到72万台,预计每年将为企业节省数据中心运营费用超过230亿元,按清洁能源使用率65%计算,每年将减少313万吨标准煤炭排放。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