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宁夏频道作品获中国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融媒体类三等奖

2021年02月04日17:0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官网截图。

人民网银川2月4日电(赵茉钰)近日,由中国残联主办,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承办的2018-2019年度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人民网宁夏频道作品《宁夏有个“快乐农场” 里面住着6位“福娃”》获融媒体类三等奖。据悉,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是经中央批准常设的残疾人事业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自1991年开始评选,每两年评选一次。

《宁夏有个“快乐农场” 里面住着6位“福娃”》是人民网宁夏频道编辑贾茹和宽容连续三年跟踪报道马昌兴和他的残疾“孩子”们推出的新媒体作品。旨在通过讲述马昌兴和6个智力残疾孩子用双手努力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让全社会更加关注、尊重智力残疾人。该报道体现了党媒的社会责任价值与担当。报道刊登后,被《银川晚报》全文采用整版转发。同时,人民网官微、网连中国微信、多个人民网地方频道转发。很多爱心企业和个人主动打电话给频道,直接或间接给“福娃”基地提供帮助。

据悉,本次评选来自中央新闻单位、各省残联43家单位的417件作品参评。全国共计120件作品获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

附:第15届“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及获奖作品目录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