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代表队摘得全运会群众赛事太极拳比赛二等奖

2021年09月07日10:4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太极拳决赛成绩日前发布,银川市兴庆区代表队获得太极拳(八法五步)城市街道(社区)组二等奖。

本届全运会首次设立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包括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大项,吸引了全国各地766支队伍、6800多人参赛,其中太极拳项目设八法五步、二十四式、四十二式、四十二式太极剑四个分项,线下参赛队伍203支、运动员2244名。

近年来,我区群众体育项目蓬勃发展,参与人数不断壮大。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全运会群众比赛展演项目太极拳的竞赛规程,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在全区举办太极拳选拔赛。经过角逐,由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教练李伟、银川市武术协会会长韩平等辅导的兴庆区代表队,以及隆德县代表队获得参加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太极拳项目(八法五步)决赛的资格。

太极拳作为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在我区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宁夏社会体育服务中心每年将太极拳项目作为全区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重点项目,以赛代练,普及习练人群,提高技术水平。相继在全区开展陈氏五十六式太极拳、二十四式王其和太极拳普及。同时在各级各类武术协会、太极拳协会、健身站点的大力普及推广下,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太极拳的习练中。截至目前,自治区体育局认定命名的自治区级全民健身联系站点太极拳、健身气功项目站点已有45个。(记者 张辉)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