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2021年地标农品中国行活动在宁夏启动

2021年09月17日18:4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17日电 (梁宏鑫)今天上午,2021年地标农品中国行活动在宁夏银川开启首站。本次活动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承办,围绕“地标农产品保护与发展”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益培训,邀请专家为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系统、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持证主体、用标企业进行培训。现场参会代表还将实地观摩地标农产品“盐池滩羊”的生产、加工。

与会期间部分展出农产品。人民网 梁宏鑫摄

近年来,宁夏大力实施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战略,持续做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管理工作,加大区域公用农产品品牌创建力度,建成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7个,培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3个,打造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2个,获得农业农村部登记的地理标志农产品达60个,获批建设全国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国家葡萄及葡萄酒产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

“‘十四五’是地理标志农产品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统筹推进农业生产和产品两个“三品一标”发展为路径,深入实施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推进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与发展迈上新台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一级巡视员程金根表示,近年来,宁夏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登记地理标志农产品授权主体达到314个,年产值超120亿元,成功了打造了“盐池滩羊”“中宁枸杞”“宁夏菜心”“吴忠牛乳”“盐池黄花菜”等一大批全国知名的地标特色主导产业和知名品牌。

签约仪式。人民网 梁宏鑫摄

会议期间,围绕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品质挖掘、营养评价、分等分级、团标建设、价值提升、贸易促进等签署9份合作协议。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