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见成效

2021年08月10日07:50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区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见成效

“我的母亲今年90岁了,每晚检测车道过往车辆噪音非常大,吵得老人家无法休息。”在征集意见过程中,石嘴山黄河大桥超限检测站旁的林河小区居民反映的这个问题如今已得到解决——在不影响治超站正常工作开展情况下,出宁方向两车道4条减速带已拆除,有效减少了因减速带引起的噪音。

今年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宁夏各级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专项整治行动成效的标尺,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通过自查自纠、查摆问题、谈心谈话等方式梳理问题,从督导、整改、制度、渠道4个方面推进问题整治。”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3轮对50多个基层执法机构的督导工作,通过谈心谈话列出谈话提纲和问题条目40多个,梳理出见人见事问题83个,其中30%多已整改销号。以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为原则,已整改问题28个,整改率逐步提升。

据了解,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部门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走访企业460家,座谈服务对象3200人次。12328投诉电话事项做到即接即办,摸排线索21条,受理举报投诉762件,办结681件、办结率89%。编制执法事项指导目录,明确273项执法事项,将249项行政处罚事项细化为562项违法行为,逐项细化为2000余项自由裁量标准。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