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2021年06月16日09:18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5日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日。当天,自治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银行业、保险业、证券业等金融机构共计78家单位,在银川市光明广场联合开展处置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我区其他四市也在当地组织开展相应的宣传活动。

今年5月1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正式实施。近年来,我区成立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组织动员各地、各行业系统,压实属地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动员广大群众,打击违法犯罪,非法集资高发频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2020年我区非法集资新发案件、涉案金额、参与人数大幅下降,在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同时,也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当天,主办单位还组织了文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常识。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守好钱袋子,保护幸福家。(记者 杨娟)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