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宁夏代表团成立

2021年08月24日08:2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8月23日,宁夏代表团成立,总人数为101人,其中包括男运动员38人、女运动员25人,其余为教练员、工作人员等。运动员平均年龄18.8岁,年龄最大的是30岁的射击运动员张彬,年龄最小的是13岁的游泳运动员李艺妮。

本届全运会,宁夏代表团将参加田径、射击、射箭、游泳、摔跤、武术、攀岩、自行车、击剑、现代五项、帆船、拳击13个大项47个小项的角逐。另外,有432名群众将参加12个比赛类项目和4个展演类项目的比赛。

代表团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各运动队设立了疫情防控专员,全员进行防疫培训,全方位、全环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参赛。

自治区体育局负责人表示,希望代表团全体人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备战冲刺和全运会比赛中,增强必胜的信心、永不言败的昂扬斗志,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充分展现宁夏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为全区人民争光、为全运会添彩。运动员代表张彬在发言中表示,全运会是对运动员四年备战成果的检验和证明。我们要把握机会,夺金牌,创佳绩。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设置了34个大项51个分项387个小项,分布在13个市区举行,预估参赛人员1.4万人。(记者 张辉)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