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19个问题收费停车场被整治

2021年04月16日08:24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5日,银川市西夏区园缘小区门口,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提着油漆桶,正在恢复地上违规施划的停车线原貌,私设的地桩已经被拔出、移走。“这个停车场存在多种违法违规行为,占用人行道设置停车位,把原本施划的128个免费停车位私自改成了收费停车位,未明码标价,群众反映非常强烈。我们联合交警、市场监管、市政管理部门进行了专项整治。关于未明码标价的违规收费行为,已立案查处。”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工作人员宋鹏告诉记者。

“困扰我们多年的老大难问题终于彻底解决了。小区居民可以免费停车了,占用的人行道也被恢复了,居民通行便利了许多。”园缘小区门口的商户告诉记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规范公共停车场经营秩序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对群众关切的停车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据了解,目前银川市综合执法监督局联合交警支队、市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局共排查收费停车场1421个,发现存在问题的收费停车场19个,并对问题停车场进行了整治。这些停车场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占用绿地设置停车位,占用人行道设置停车位,将免费停车位擅自改为收费停车位,无营业执照经营停车场,未明码标价收费停车场,无停车场备案证经营停车场等。(记者 智慧 实习生 周清)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