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非预约不旅游” 景区必须坚持门票预约制度

2021年08月26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6日电(赵茉钰)近日,宁夏文旅厅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严格执行防控措施。要求强化景区景点防控,实行实名购票、扫码入园、测温登记,坚持限流、预约、错峰,特别是重申一点,景区必须坚持门票预约制度,“非预约不旅游”,控制游客数量、密度、游玩时间,景区内大型演艺、集体活动一律暂停。

据了解,面对疫情防控形势,自治区文旅厅指导五市文旅部门科学统筹,周密部署,跟综问效,全力以赴守好全区旅游行业疫情防线。宁夏全区现有A级景区108家,关闭26家,其中受疫情影响关闭11家。全区严格实行旅游景区预约制,调控进入景点游客数量,景区接待游客量没有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宁夏文旅厅要求各景区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加强一线值守人员配备,强化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责任意识。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紧、抓细、抓实,切忌工作漂浮、做表面文章,不能只应付检查督查,口头整改、文件整改,要狠抓落实,不留隐患。

同时,强化综合考评。不定期对景区开展疫情防控暗访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将及时通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各地景区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景区等级评定与复核等工作相结合。

此外,宁夏文旅厅要求属地管理部门加强对景区的日常管理和检查,与当地公安、市场监管部门主动对接,联合组队检查、巡查,指导景区提高疫情防控管理质量。要求各旅游景区除了保障疫情防控必需的口罩、消毒液、洗手液、测温仪等防护用品外,要结合景区疫情防控和运营实际,增添智能门闸、门禁识别、门票预售和测温扫描等非接触、智能系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隐患,守好安全防线。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