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红寺堡区:上门为群众开展养老认证

2021年08月10日07:4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帮我解决了大困难。”74岁的马付荣在养老院生活了十几年,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每年的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都成了他的“心病”。近日,吴忠市红寺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帮他通过线上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寺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通过提升各项社保业务服务质量,着力办实事、解民忧。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养老保险和养老保险待遇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3月至6月,红寺堡区人社局社保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彩页、宣传长廊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集中认证工作,确保不漏一人。针对辖区敬老院、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专门开辟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帮助他们完成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我们立足岗位实际,通过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经办能力等多种措施,切实把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等各项社保业务服务做到实处。”红寺堡区人社局社保中心主任李海瑞说。

   截至目前,红寺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中心累计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上门服务189人次,核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9595人,核查企事业参保人员45家1337人。(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