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劳动保障百场普法宣传

2021年05月12日08:4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我区开展劳动保障百场普法宣传

“劳动合同是劳动者合法权益不被侵害的有力保证,在进入工地务工前一定要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要明确工作期限、工作内容、劳动报酬等内容。若工资被拖欠,可据此向相关执法部门寻求帮助。”5月11日,在银川丝路明珠塔项目建设工地,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保障监察局执法人员向新进工地的农民工做普法宣传。

当日,我区各市县区同步组织开展“送条例、进工地、稳就业、保民生”百场普法进工地和“解薪结、督案件、除隐患、促和谐”现场维权集中接访主题实践活动106场次,发放普法宣传册2万余份。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抓实为民办事,以“百场普法进工地、百家公司抓整顿、百项工程排隐患、百个项目树典型、百个案件解民忧”“五个一百”为有效载体,组织全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广大干部党员深入辖区企业和建筑工地一线,集中开展“送条例、进工地、稳就业、保民生”百场普法进工地和“解薪结、督案件、除隐患、促和谐”现场维权集中接访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我和农民工心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辅导培训、送法上门宣讲、现场执法答疑、典型案例剖析、维权常识讲解、现场受理举报投诉等多种形式的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切实增强用人单位和农民工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杨阿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