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办实事

办实事|宁夏灵武市: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2021年07月07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7日电 (阎梦婕)近日,宁夏灵武市持续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文明劝导、安全宣传等多种方式,倡导电动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让佩戴安全头盔骑行电动车的意识深入人心,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便民、利民、惠民的实践行动。

灵武市通过“灵武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致灵武市民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倡议书》,倡导“安全出行 佩戴头盔”。举办“一盔一带”送头盔送安全活动,向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手册,宣讲佩戴安全头盔和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大家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现场赠送头盔720余顶,签订承诺书七百二十余份,将“一盔一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深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使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有更加直观的认识,有效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文明出行的意识。

灵武市在城区设置多个安全检查劝导点,主要对未佩戴头盔骑乘电动车的市民采取宣传教育等方式,结合灵武市道路交通实际,例举“一盔一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情、以情动人,深刻剖析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同时积极开拓新思路,主动实施新举措,建议群众掏出手机发一个朋友圈,向微信里的亲戚朋友宣传骑乘电动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扩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知晓度。

面对电动车头盔的需求量增大,为避免头盔市场乱象,灵武市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城区电动车、摩托车经营门店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向电动车及摩托车经营者广泛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意义和内容,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未取得合格证的安全头盔不得进行销售。在价格方面,告诫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涨价或形成行业联盟操纵市场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群众举报快速调查处理,依法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