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大学文化遗产保护与文旅产业研发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2021年07月05日07:4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文化遗产保护与文旅产业研发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人民网 穆国虎摄

人民网银川7月5日电 (穆国虎)7月4日上午,宁夏大学“文化遗产保护与文旅产业研发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是在部区合建、闽宁合作对口帮扶机制下,三所高校为助推黄河文化遗产保护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深化产学研融合,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而成立的协同创新平台。

2019年以来,在部区合建机制下,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与宁夏大学签署协议,对口支持宁夏大学民族学学科群建设。在三校协同创新机制下,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宁夏大学成立“文化遗产保护与文旅产业研发协同创新中心”。

据悉,“中心的成立,将发挥三校的优势,通过人员互聘、资源共享以及联合开展重大重点项目,产出重大成果,提升服务区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水平。”宁夏大学民族学与文化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杜建录说。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