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百年 我心向党

——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侧记

记者 王刚

2021年06月29日08:20  来源:宁夏日报
 

“一年中最暖最暖的一天,南湖上驶来希望的红船。在波澜不惊的浪花里,留下了豪迈的誓言。一年中最长最长的一天,南湖上扬起迷人的风帆。在霞光尽染的湖面上,回荡着七月的庄严。”6月28日20时,伴随着歌舞《破晓·南湖曙色》,由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风华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在宁夏人民剧院举行。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 情景剧《六盘山上高峰》,艺术地再现了红军长征历经困苦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让信仰之火生生不息,让革命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鼓乐歌舞《石榴花开幸福来》,唱响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情同手足、团结友爱的和谐欢歌,展现了各族群众肩并肩手挽手共建和谐家园的生动场景,以及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区上下正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我区举办此次文艺演出,就是要让广大干部群众接受一场‘红色洗礼’,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宁夏人民剧院负责人俞海涛说。

演出最后,全体演员观众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宁夏人民剧院内歌声嘹亮、激情满怀。整场文艺演出以党和人民的“鱼水情深”为主线,突出宁夏元素特色,通过歌曲、舞蹈、情景剧、杂技、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艺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