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82件“沉睡”终本案件

固原法院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

2021年06月26日08:27  来源:宁夏日报
 

吴忠市一家建筑公司负责人金某没有想到,原本已经“终本”的执行案,相隔2年后还能拿回820多万元案款。

因发生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吴忠市某建筑公司将西吉县一家食品公司和一家农牧有限公司告上法庭。经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该食品公司需要支付吴忠市某建筑公司工程款7301634.54元。但在执行过程中,固原市中院只从食品公司划拨银行存款2700元、农牧有限公司划拨9800元,经多次查询再未找到可供执行财产。无奈之下,固原市中院于2019年10月对该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近日,固原市中院法官在审判一起案件时发现,因股东出资纠纷,北京市一家信息技术股份公司要向西吉县该食品公司缴纳出资款1022万元及利息。

“这不是两年前终结执行案的被执行公司吗?”执行法官立刻通知了吴忠市某建筑公司负责人金某。金某重新申请执行,法官向北京市的这家信息技术公司发出通知。随后,该信息技术公司及时将案款缴纳至固原市中院执行案款专户,金某拿到了所欠款项和利息共820多万元。

今年,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固原市两级法院开展以涉民生案件“暖心”行动、涉黑恶案件涉财产“利剑”行动、涉金融案件攻坚行动等七个专项行动,执结了一批“骨头案”“钉子案”,积极回应群众在执行领域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受到群众好评。

截至6月1日,固原市两级法院执行局执结涉民生案件73件,到位标的187.77万元,执结涉黑恶刑事案件涉财产案件20件。同时,对6976件终本案件全面清查,“唤醒”了符合恢复条件的82件“沉睡”终本案件,执结54件,执行到位款项235.05万元,并对675件案件中的1276.56万元超期未发放案款进行了“清底”发放。(记者 杨超)

(责编:高嘉蔚、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