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强制隔离戒毒所设立“爱心门诊”

2021年06月22日08:37  来源:宁夏新闻网
 

“赵大夫,这几天总感觉后背有点疼痛,你帮我看看怎么回事?”

“老李,您后背起的是带状疱疹,我给你涂些药膏,平时要注意保持皮肤清洁,以防感染……”

近日,银川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为方便全体警察、职工和辅警开展常规性身体健康咨询和就诊,正式开启“爱心门诊”。封闭值勤的民警李吉成成为第一波享受“福利”的人,在医生赵云刚的嘱咐下,经过多天的治疗,病情基本痊愈。

4.jpg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银川所全体工作人员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长期封闭值勤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值班执勤期间难免会出现身体不适。“爱心门诊”的设立可以及时监测全体工作人员的健康状况,提供医疗咨询服务,为全所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7.jpg

目前,卫生所共设有医护人员6名,主治医师1名,全科医生3名,具有精神卫生资质医生1名,护士1名,在场所医疗防护、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同时,可提供血压、血糖、心肺听诊等检查,解答健康咨询问题,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指导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和科学就医。

8.jpg

“爱心门诊”是银川强制隔离戒毒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惠民暖警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我们将持续推进实事具体化,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聆听群众需求,不断延伸服务的‘触角’,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宋斐)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