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举行

2021年06月19日08:19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8日,“永远跟党走”全区离退休干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在宁夏老年大学夕阳红剧场举行。参与此次演出的离退休干部年龄最大的96岁,最小的60岁。

演出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分为“信仰如炬”“皓首丹心”“初心不渝”3个篇章。大型舞蹈表演唱《革命人永远是年轻》拉开演出序幕。音诗画《曙光》艺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梦想起航点嘉兴南湖红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奋斗,从蓝图到现实,前所未有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情景剧《闪亮的坐标——崔景岳》深情讲述了革命先烈崔景岳、孟长友、马文良为革命事业不惧牺牲,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情景剧《使命如磐》、情景朗诵《光荣在党50年》展现了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90岁高龄依然工作在医疗一线的陈树兰,以及全区优秀离退休干部白云峰、王庆同、邵予奋、马翔雪、鲁人勇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持续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各自不同形式积极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力量的感人故事。歌舞《信仰的光芒》《永远的红领巾》《再一次出发》《我们是共产党员》《复兴的力量》集中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后,全场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记者 李志廷)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