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对防汛抗旱作出部署

2021年06月02日08:4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我区对防汛抗旱作出部署

为推动宁夏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落实到位,5月31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全区第一次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作出部署。

今年汛期我国主要多雨区在北方,据预测我区东部降雨较多年平均将偏多2至5成,贺兰山东麓、中南部地区防洪重点区域出现暴雨洪水概率较大,汛期极端天气以及水旱灾害的突发性、反常性、不可预见性更加明显。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各地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为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作出部署,要求各地落实落细防汛责任,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详细排查防汛隐患,各地要围绕防汛救灾责任制落实、队伍物资准备、防洪隐患整改等情况全面开展辖区内防汛大检查;加强汛期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各级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和强化联合会商,做好灾害性天气、短时强降雨预报预警,为抢险救灾赢得主动;突出抓好薄弱环节,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各地要结合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对重点区域实施全方位监控和常态化排查,将防汛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地要结合山洪、河洪特性和历史抢险情况,分级分区落实防汛物资储备,确保满足抗大洪、防大汛、抢大险的需求。(记者 张慈丽)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