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市场监管厅严查不合格儿童用品

2021年06月02日08:36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市场监管厅严查不合格儿童用品

5月31日,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公布一批纺织纤维制品质量抽检结果,其中,儿童服装84批次,不合格11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13.1%,并安排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商家进行查处。

近年来,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把守护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作为一项重点任务,突出重点产品、重点领域、重点时节,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守牢底线。将儿童服装、儿童玩具、儿童餐饮具、护理用品、学生校服、学生文具等产品列入自治区重点监管产品目录,持续开展儿童学生用品质量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工作。3年来,共组织监督抽查各类儿童和学生用品2125批次,开展学生校服质量安全风险监测1613批次,合格率保持超95.8%。所有抽检监测结果都通过新闻媒体和市场监管厅官网发布,引导家长理性消费。将校服及儿童学生用品生产企业、校园周边零售店、文具店及全区各类商超、批发市场作为重点监管领域,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对非法生产经营行为形成极大震慑。针对中、高考等时间节点,开展考试用品质量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劣质中性笔、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具的行为,督促经营者建立进销货台账,明确进货来源及销货渠道。对专项检查中发现存在产品质量安全隐患的学习用品当场进行下架处理。(记者 陶涛)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