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障儿童的别样“六一”

2021年06月02日08:35  来源:宁夏日报
 

6月1日,自治区残联、宁夏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传承红色基因 阳光伴我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通过走访慰问、赠送礼物、举办联欢活动等形式,与特殊儿童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在宁夏康复中心医院,孩子们与特教老师、家长共同表演了小合唱《闪闪红星》、诗朗诵《祖国我爱你》、舞蹈《中国么么哒》《吃水不忘挖井人》、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等节目,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

康复情景剧《希望》展示了残疾儿童在国家免费救助项目下,经过专业系统的康复训练,孩子们在成长中实现看得见、听得见、表达爱的过程,展现出残疾儿童及家长对未来的渴望。

近年来,宁夏把残疾儿童康复作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任务,出台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宁夏回族自治区7—14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办法》等,将残疾儿童救助标准由每人每年1.2万元提升至每人每年2万元,全力保障残疾儿童普遍享有基本康复服务;全区儿童康复服务能力水平明显提升,聋儿入普小率达90%,孤独症、智障、脑瘫儿童康复有效率达100%,显效率达80%。下一步,宁夏将坚持以儿童为本的理念,持续照顾好孩子们的日常生活,认真做好救治、康复等工作,促使其身心全面健康发展,让他们在长大之后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梦想。(记者 杨淑琼)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