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科普基地增至81家

2021年05月31日08:39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9日,记者从2021年宁夏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宁苗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基地、西夏区禁毒预防教育科普基地、宁夏稻渔空间科普基地、中科院银川中心科普基地、银川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科普基地、智慧供热节能科普基地、平罗县科学技术馆、隆德博物馆等8家单位成为今年新认定的宁夏科普基地,至此宁夏科普基地达到81家。

科普基地是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常态化、专业化科普活动的场所,是公众学习科学知识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持把培育发展科普基地作为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整合社会优质科普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开展科普活动、推动形成社会化科普工作大格局的重要举措,科普基地建设专业化、特色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调动了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开展科普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了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

去年以来,自治区科技厅加大科普工作投入,积极探索创新科普形式,促进科教融合、科普和乡村振兴融合,先后培育建设智慧科普校园6个、乡村社区科普工作站10个,促进科普资源下沉,引导科普活动贴近群众生活,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意识。(记者 马越 李志廷)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