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花博会开幕 宁夏园“绽放”迎客

2021年05月24日10:14  来源:宁夏日报
 

5月21日,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以“黄河水”造型贯穿的宁夏园“绽放”迎客。

本届花博会首次在岛屿上、乡村里、森林中举行,总面积589公顷,参展单位数量达189个,共建设室外展园180个、室内展区64个。宁夏园位于本届花博会复兴馆内,室外展园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室内展馆150平方米。主体架构以“黄河浪花”为主,表达了宁夏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决心。

宁夏园由“花果贺兰、红绿六盘、九曲花河、杞香人家”四部分组成,以乡土树种、特色植物花卉等展示生态特色,并通过砖雕、木雕、石雕等方式,生动呈现美丽新宁夏的生态景观。

中国花卉博览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国家级花事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集中展示我国花卉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精彩呈现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成就。

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2017年9月1日至10月7日在宁夏银川举办。(记者 毛雪皎)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