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20日08:30  来源:宁夏日报
 

5月19日,宁夏“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法治助力先行区建设”活动在银川启动。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东生宣布活动启动,并为青年普法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活动启动后,宁夏将紧紧围绕“助力先行区、争做先行者”,积极开展“一十百千万”活动,发挥好青年普法志愿者这一生力军作用,组织十个行业主管部门深入参与法治文化基层行暨法治助力先行区建设活动,组建一百支青年普法志愿者小分队,开展一千场次普法活动,送法进一万个家庭,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法治观念。

活动要求,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要以青春之我,当好信仰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先行者、当好增添先行区建设法治底色的先行者、当好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要的先行者、当好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宁夏的先行者。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奋斗的精神、实干的姿态,积极投身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宁夏建设实践,让青春在全面依法治区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上下联动、凝聚合力,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提高法治宣传的针对性和法律服务的实效性,将基层行活动打造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靓丽名片。(记者 王刚)

(责编:阎梦婕、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