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通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连续7年提升

2021年05月18日08:01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我区通信服务质量 用户满意度连续7年提升

日前,记者从宁夏通信管理局获悉,据2020年度全区信息通信用户满意度测评结果,宁夏用户满意度指数为91.7分,较去年提高了2.6分,用户满意度连续7年提升。其中,固定电话及宽带业务满意度指数为90.1分,较往年提高了0.5分;移动电话业务满意度指数为93.3分,较往年提高了4.8分。

宁夏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调查分析结果来看,用户对我区电信运营企业服务质量总体表示满意,尤其是对热线服务质量、营业厅环境、装维人员的服务、投诉处理能力及充值缴费便捷性方面表示认可。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减少电话营销频次和垃圾短信数量,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等。

据了解,本次测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和《电信服务质量用户满意度指数评价制度》,委托第三方测评机构对宁夏三家电信运营企业的固定电话、宽带用户、移动电话用户进行测评,从用户预期、感知质量、满意度等7个方面对电信运营企业进行评价,共收集网络问卷2.1万份。(记者 杨娟)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