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链条培养锻造干部队伍

2021年05月18日08:00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 全链条培养锻造干部队伍

5月8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作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能力素质”的重点培训项目之一,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退役军人系统各级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成立以来,以提高改革创新、依法办事、化解矛盾、做群众工作等能力为重点,着眼培养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通过树立正确导向、强化专业训练、坚持精细管理等全链条举措,扎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既放眼长远,又立足当下,结合系统成立时间短、干部来自不同部门的实际,制定了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干部教育培训3年规划,健全工作责任制,围绕思想淬炼、专业训练、破解难点等方面,制定了9条具体措施,逐步健全干部培养全链条机制,筑好干部选拔“活水池”。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各类培训班33场次,培训干部1800余人次。针对干部知识短板、经验盲区、能力弱项,举办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专项业务培训班21期;选派86人次参加党校轮训和省部级业务培训,实现全员轮训目标;狠抓干部网络平台学习和学习强国App使用,网络参学率、结业率、考试通过率达到100%。同时,注重实践锻炼,选调11名事业单位干部到机关代训,分期分批选派66人次干部到信访接待岗位挂职锻炼,让干部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记者 杨淑琼)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