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精细服务+智慧办税”让非税收入征缴更便捷

2021年05月13日08:49  来源:宁夏日报
 

    记者5月11日从灵武市税务局获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局积极运用“智慧办税”的方式,持续开展非税收入征缴“精细服务+智慧服务”,切实为缴费人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局坚持在服务便捷性上“精耕细作”,从满足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发力,依托“小强带你办税费”网络直播课堂,为广大缴费人“隔空手把手”辅导缴费。“因为公司在宁东,自己又抽不开身去灵武办税大厅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正发愁的时候,灵武市税务局电子税务局团队为我们这种集团企业量身定制了申报缴费方案,从开户到办理申报、缴费,事无巨细一一指导,人没去大厅,几项业务很快办理完毕。”日前,宁夏宁鲁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王婷体验到了“精细服务+智慧办税”的便捷性。

   原来,灵武市税务局电子税务局团队人员得知该公司第一次申报和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遇到了问题,主动联系财务人员,通过拍照传输各类资料为纳税人办理了跨区税源登记及水土保持补偿费费种认定,又通过微信在线视频的方式,指导纳税人在线签订三方协议。针对电子税务局尚未开通“非税适用申报”功能的情况,主动联系宁夏区税务局“金三系统”运维,最终为该户纳税人添加了“非税适用户报”功能权限,帮助企业成功申报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132万元。(记者 魏萍)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