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公安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办实事

2021年05月12日08:46  来源:宁夏日报
 

“教育整顿最终要体现在成效和成果上,我们通过这项活动,公安队伍和公安工作取得了明显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持续得到提升。”5月7日,自治区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自治区公安厅和5个市、22个县区公安机关全部成立相应机构,组建“1班7组”,研究制定教育整顿工作方案、查纠整改指导意见等,发挥牵头抓总、统筹指导和督导检查职能,强化“五大教育”,即依托以政治忠诚为引领加强政治教育,以铸牢警魂为根本加强党史教育,以正面激励为导向加强英模教育,以反向鞭策为手段加强警示教育,以实战实效为目标加强问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贯穿到教育整顿的全过程。本着对民警、对公安队伍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动市县公安机关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顽瘴痼疾整治,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体推进取得实效打牢思想基础、组织基础。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交管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出了进一步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便利老年人线上线下办理交管业务、推行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等八项便民利民措施。与此同时,各市县公安机关也因地制宜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银川市公安局自4月10日起,在全市16个居民身份证异地补办点的基础上,在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辖区再增设9个办证点,这9个增设办证点已为群众办理身份证异地补办业务130件。吴忠市公安局推出24项便民利企举措,压缩5项行政许可办理时限,增设车驾管业务办理窗口2个、机动车登记服务站7个,今年3月份以来,共办理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便民业务7.4万件,非工作日办理904件。石嘴山市公安局加快推广“金钟罩”警民联防反诈系统应用,全市累计注册“金钟罩”用户431980人,累计预警1793条,劝阻1694人。(记者 刘惠媛)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