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政务服务提质增效方便群众办事

2021年05月07日08:36  来源:宁夏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忠市政务服务中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扩展服务范围、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近日,吴忠市与浙江、内蒙古等6省(区)15个地市建立跨省通办协议,开通跨省政务服务事项通办,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3种业务模式,打通群众异地办事堵点,有效破除了群众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现象。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任务,打造“易办·吴优”政务服务品牌,3月以来,吴忠市政务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共为群众办理服务事项55432件。

同时,吴忠市结合正在开展的“公共资源交易系统专项整治”,立足为企业减负担、为交易增速度,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电子招投标。工程领域采取电子化招投标,将传统的实体开标场景搬到网上虚拟开标大厅,投标人在线参加开标活动。“不见面开标模式实现开标由线下‘面对面’到网上‘键对键’的转变,不仅节省了材料费用开支,还节约了投标人赴现场参加开标会产生的交通、住宿等费用,真正让数据‘多跑路’、投标企业‘零跑腿’。现在不需要提供纸质标书,仅这一项就为每个投标企业至少节省费用2400元。”吴忠市一投标企业负责人马东说。

吴忠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卢占周介绍,今年以来,该市政务服务窗口共为群众办理服务事项16.8万件,比上年同期增长24.4%。12345便民热线受理电话服务4.5万件,公共资源交易共进场交易130个项目,交易总额10.75亿元,仅投标文件制作费就为企业节约资金100余万元。(记者 苏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