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银高速宁东互通立交改扩建工程提前建成通车

2021年05月07日08:35  来源:宁夏日报
 

5月6日12时,随着车辆缓缓驶出宁东收费站,标志着青银高速公路宁东至银川段改扩建工程宁东互通立交工程正式完成,比原计划提前近2个月通车。

宁东互通立交工程去年9月1日开工建设,工程造价8500万元,是将原来的互通立交和收费站拆除后重新建设,将原来的3入6出9个车道改扩建为5入10出15个车道。项目原计划今年6月30日完成通车,在宁夏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宁东基地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建设施工单位克服疫情防控和交通导改的巨大压力,提前完成改扩建任务。

青银高速公路是我区通往华东地区的重要大通道,也是银川市通往宁夏“一号工程”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唯一的高速公路,还是连接宁东—榆林—鄂尔多斯能源“金三角”的资源开发和能源运输大通道。近年来,随着宁东基地经济快速发展,银川至宁东车流量日益增多,交通压力增大,青银高速公路宁东出入口成为瓶颈。

青银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对青银高速公路宁东出入口及周边道路进行改造优化,提高了道路的通行能力及服务水平,实现青银高速公路与宁东镇区之间交通流量的快速转换,消除宁东出入口周边道路“肠梗阻”,同时也提升了宁东基地出入口的整体形象。(记者 贾莉)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