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500公里 陕甘宁三省区交警上演“生命接力”

2021年05月06日18:45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6日电 (高嘉蔚)“我的家人脑动脉血管瘤破裂,病情危急,现在救护车要将病人从宁夏固原转院前往陕西西安救治,请求交警支援!”5月4日11时50分许,宁夏高速交警接到群众求助后,一场跨越宁夏、甘肃、陕西三省区500余公里路程,历时4个多小时的“生命接力”就此展开。

救护车在高速上疾驰。(视频截图)

警灯闪烁、警笛蜂鸣……“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路况复杂,为确保救护车辆顺利、安全、快速通过辖区路段,宁夏高速交警接到转院救护车后,立即拉响警笛在前方开道,通过喊话提示路面其他车辆注意避让救护车。

同时,宁夏高速交警将情况通报甘肃平凉柳湖高速交警大队,沟通后续接力护送事宜,保证接力及时准确,不耽误救护车前行,为患者打通生命通道,抢下治疗时间。

陕西交警正在指挥过往车辆,做好交接准备。(视频截图)

随后,陕西咸阳交警高交大队也立即指挥救护车所途经辖区的永长、西永中队全力做好护送工作。当日16时56分,救护车辆安全抵达西安唐都医院,为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责编:高嘉蔚、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