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

2021年05月04日08:44  来源:宁夏日报
 

近日,记者从银川市“积极开展消费维权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8年以来,银川市持续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存在安全隐患、证照不全、超前教学、超范围经营等不规范的办学行为。通过对银川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摸排检查,规范了389所,整改了306所,取缔了244所。

截至目前,银川市经过审批证照齐全的校外培训机构共有1202家,正常营业开展培训业务的校外培训机构共计1181家。教育部门通过全国中小学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对正式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信息进行登记,并公开发布。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民政、市场监管、人社、公安、消防、行政审批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建立校外培训机构年检和“黑白名单”公告制度。

银川市教育行政部门将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收费情况等作为集中整治的重点。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教师登记管理,培训机构师资力量落实辖区报备制,并向学生家长公开教师资格证。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的班次、内容、招生对象、上课时间等信息要向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审核备案并向社会公布。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针对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等行为,进行专项检查,一经查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直至解聘或取消教师资格。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学校建立师德档案卡,严肃查处收受教育教学活动中收受礼品礼金、有偿补课等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 (记者 智慧 实习生 周清)

(责编:梁宏鑫、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