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分析研判“五一”安全风险

2021年05月01日08:39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我区分析研判“五一”安全风险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日前组织自治区公安、住建、交通、水利等13个单位进行“五一”安全风险防范分析研判,相关部门通报分管行业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针对性对策措施,研判节日期间自然灾害形势趋势,形成会商成果,加强防范应对。

综合分析认为,今年“五一”期间主要风险有以下几个方面:交通出行压力大,车流量大、高峰集中,车辆拥堵和交通事故易发;户外活动管控难,户外俱乐部和自发组织的越野自驾、徒步旅行居多,规划路线多不在景区内,出行分散且管理难度大,不安全用火行为致使人为森林草原火灾成灾概率增大;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突出。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高处坠落、机械伤害、有限空间作业事故时有发生。各大商业综合体等商贸流通企业各类让利促销活动多,线下消费集中,密集场所应急疏散、消防安全、疫情防控需重点关注。(记者 张慈丽)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