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部署全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2021年04月30日08:26  来源:宁夏日报
 

4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区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专题培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彭友东出席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沈凡对换届选举组织工作作了部署要求,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换届选举纪律、宣传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始终,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人大代表人选的标准和条件,把好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厚植我们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在选民登记、介绍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环节,充分发扬民主,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政治参与热情,最广泛动员选民积极参加投票选举,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要严格依法办事,严明换届选举纪律,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当日下午,会议对全区负责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了有关法律法规的专题培训。(记者 尚陵彬)

(责编:阎梦婕、贾茹)